阳城:招商引资硕果盈枝 项目建设气势如虹

2023年,阳城县按照“一个统筹两手抓”的总体思路和要求,聚焦三个“三”产业转型发展方向,“走南闯北”大抓招商引资,全县上下齐抓项目建设,促进招商引资总量、签约项目质量和项目建设速度再上新台阶,招商引资综合排名继续保持全市第一方阵。

2023年,阳城县委、县政府坚持高位推动、高层推进、高效招商,在全县上下掀起大抓招商引资、大抓项目建设的热潮。开展了三次“五个一批”活动,各乡镇围绕县委“三个三”产业布局,加大项目谋划,明确主导产业、招引重点和龙头企业,围绕主导产业建链、延链、补链、强链,逐步形成“一企带一链、一链带一片”的产业发展集群。

2023年,阳城县招商成果硕果累累。成功举办山西•阳城(广州)陶瓷产业招商暨开放合作大会,签约12个项目,总投资近100亿元;总投资600亿元的“风光火热储一体化”综合能源电力外送基地项目成功签约、加快落地;总投资50亿元的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;总投资15亿元的大析城山生态旅游项目成功签约;总投资5亿元的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实现试生产;总投资3亿元的阳城爱琴海晶海广场项目成功签约;总投资1.05亿元的巯基丙酸甲酯工业化试验项目、总投资3000万元的华润博雅单采血浆站等一批批项目建设也取得了明显成效。陶瓷琉璃、蚕桑两个专业镇成功入选市级十大专业镇,转型发展动能更加强劲。(赵晶晶)

[编辑:彭欣]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
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      晋ICP备2021002877号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晋B2-20060016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407189
广告经营许可注册:1401001304387